吃母乳的小孩 患心脏病的风险较低
英国研究人员表示,母乳哺育的小孩长大以后血压较低,因此他们罹患心脏病的风险也较低。
这项发现预料将为主张母乳哺育的人士增添新的依据。伦敦奥斯蒙大街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量了目前年在十三岁到十六岁的二百一十六名青少年的血压,他们都是早产儿,并曾参加过一项有关母乳效益的试验。
根据剌胳针杂志的报导,研究人员在一九八二年到一九八五年间,曾在诺威奇,剑桥,雪菲尔,易普斯维奇和金斯林等地的医院征求早产的小孩接受这项试验,他们分别用捐赠的人奶,一般的奶粉,以及专供早产儿的奶粉来哺育,等他们长大到十几岁后,研究人员再测量他们的血压,发现当初以母乳哺育的小孩血压低于吃奶粉的小孩。母乳哺育的小孩血压比起来平均低了四点,而吃两种不同奶粉的小孩血压则没有什幺不同。
研究显示,人口当中血压降低三点可以导致高血压比率降低百分之十七,中风的风险降低百分之十五,心脏病风险降低百分之六。
热点推荐:
高血压可通过母乳遗传.
母乳性黄疸
母乳变商品 美国一家企业将加工并销售母乳
卫生部禁止在医疗机构内行母乳代用品推销
母乳性黄疸的概述!
母乳喂养时间长可防婴儿过敏
母乳功用新发现
怎样判断母乳不够吃
早产儿要不要母乳喂养?
母乳不足教你煲个汤
高血压可通过母乳遗传.
母乳性黄疸
母乳变商品 美国一家企业将加工并销售母乳
卫生部禁止在医疗机构内行母乳代用品推销
母乳性黄疸的概述!
母乳喂养时间长可防婴儿过敏
母乳功用新发现
怎样判断母乳不够吃
早产儿要不要母乳喂养?
母乳不足教你煲个汤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