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少吃海鱼
营养学家瑞克·斯罗德博士在最新的《美国医学会期刊》上发表了文章。他说,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应多吃海鲜,最好是保证每周2—3次,每次100克。海鱼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减少,同时还能抵抗血液凝固,从而减少老年人患冠心病、高血压和中风的几率。
不过,有些人确实应该少吃海鲜。海鲜的含汞量越来越高,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如果常吃海鲜(指每周4次以上,每次100克以上),会影响胎儿和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某些症状要到孩子7岁甚至是14岁以后才出现。专家们认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最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剑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
患有痛风、关节炎和高尿酸血症的病人应少吃海鲜。因为海鲜中嘌呤含量较高,病人吃了以后容易在体内形成尿酸结晶,加重病情。此外,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应少吃海鲜,因为海鲜含碘量较高,过高的碘也会加重病情。
热点推荐:
孕妇感冒的注意事项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感冒后怎么办?
孕妇感冒发烧对胎儿及新生儿的影响
孕妇感冒应该吃什么药?
孕妇感冒对胎儿产生什么影响?
何种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
高龄胖孕妇遭遇糖尿病专家:控制饮食是关键。。
研究发现孕妇服用铁制剂可致高血压
暗疮药保肤灵可致心脏病 孕妇服用或生畸胎
孕妇感冒的注意事项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感冒后怎么办?
孕妇感冒发烧对胎儿及新生儿的影响
孕妇感冒应该吃什么药?
孕妇感冒对胎儿产生什么影响?
何种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
高龄胖孕妇遭遇糖尿病专家:控制饮食是关键。。
研究发现孕妇服用铁制剂可致高血压
暗疮药保肤灵可致心脏病 孕妇服用或生畸胎
网上收集